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乐至召开2022年禁毒重点整治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19 15:39:1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乐至县召开2022年禁毒重点整治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传达贯彻国家禁毒委工作要求和省、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县委书记、县禁毒委主任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彭玉秀主持。

  

  上午,组织开展现场参观交流活动。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80余人分两组轮流到各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天池街道、回澜镇、东山镇以及寄递物流联盟韵达快递点位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随后分管县级领导进行了现场点评。最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南湖公园禁毒教育基地。

  

  下午,召开禁毒重点整治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了前期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并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乡镇、部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领受了《禁毒攻坚军令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禁毒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紧盯目标任务,持续做好禁毒重点整治攻坚冲刺工作。要坚持以打为要,以“四季攻势”行动为抓手,加强武装查缉、延伸整治和毒品犯罪溯源侦查力度,强化“毒驾”治理,深化“清源断流”战略,全力“打财断血”,全面清剿县域毒品制、贩、吸主要网络。要强化要素管控,以“上岸回归”“清源净土”行动为抓手,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涉毒人员、制毒高危场所、易涉毒行业的排查管控,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降低毒品违法犯罪特别是制毒犯罪风险。要加强宣传发动,以“阳光人生”系列宣传活动为抓手,创新专家授课、知识竞赛、文艺创作等宣传模式,开展禁毒“敲门入户”“一月一主题” “小手拉大手”等宣传,推进禁毒宣传进万家。要突出综合治理,全面加强污水监测和结果运用,加强毒情分析,层层强化督导检查,推动禁毒攻坚工作落实落地。

  

  文勇强调,抓好禁毒攻坚,关键在落实、在担当。全县上下务必要树立必胜的信心决心,切实做到责任上肩、责任到人,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坚决摘掉“毒帽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全力以赴抓好禁毒重点整治,坚决打赢禁毒翻身战。要强化系统治理,紧盯“控制吸毒人员增量、减少涉毒人员存量、防范安全稳定变量”三项重点,纵深推进全覆盖宣教、全环节戒治、全要素排查,夯实基层堡垒,坚决打赢禁毒阵地战。要坚持以打开路,聚焦“情报战场、县外战场、县域战场,狠抓分析研判、双向联动、严打整治,发起雷霆总攻,做到快打严打、打早打小、打深打透,坚决打赢禁毒攻坚战。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禁毒为民、禁毒靠民、禁毒惠民”, 开展领导干部“讲禁毒、帮禁毒、督禁毒”活动,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强化线索奖励和工作惩处,引导动员全民参与,群策群力,汇聚磅礴力量,坚决打赢禁毒总体战。

  

  彭玉秀要求,要锚定目标,在组织领导、排查管控、缉毒执法上采取超常举措抓落实,要狠抓宣教,在打造宣传阵地、宣传动员、示范创建上多措并举抓落实,要强化担当,健全禁毒常态化、量化考核评价机制,综合运用督导检查、通报问责、目标评价等多种手段,动真碰硬抓落实,苦干快干、克难奋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禁毒委重点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禁毒专干、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检察室主任、法庭庭长,各村(社区)书记在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毛唐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