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雁江政法委书记到丰裕镇调研督导禁毒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27 11:44:5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5月24日,资阳市雁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常务副主任李强率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禁毒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到丰裕镇调研督导禁毒工作。

  

QQ图片20220527114215.png


  在座谈会上,督导组分别听取了党委副书记、镇长程斯以及村(社区)干部、派出所所长对禁毒工作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前期禁毒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

  

  李强要求,一是强化组织统筹,在禁毒工作上强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谋划推动禁毒工作,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毒情形势,明确目标任务、查漏补缺、精准发力、重拳出击,统筹推进禁毒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二是实施排查行动,在精准管控上再深化。要充分发挥村社干部神经末梢的作用,整合网格员、治安巡逻队等基层力量,常态化开展易制毒窝点、涉毒重点人员、吸毒人员、涉毒场所、毒品原植物种植等的排查。对涉毒重点人员、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要进一步落实“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组长包户、党员包亲友”的责任机制,实行“一人一档一策”人盯人管控措施,建好走访、排查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管得住。是加大宣传力度,在教育引导上多作为。在传统宣传的基础上,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小手拉大手等手段,通过新媒体、拍摄禁毒小视频、抖音等形式,广泛宣传禁毒法律法规、毒品危害、如何防范毒品侵害、群众举报涉毒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等相关知识,营造全民禁毒氛围,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雁江区禁毒办供稿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