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护航青春不“毒”行 祥符镇在行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08 10:15:1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全面落实国家禁毒委和省、市、区各级禁毒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祥符镇“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大手牵小手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5月31日上午,雁江区祥符镇邀请资阳市司法局、四川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雁江区司法局、国网资阳电力公司“红细胞”普法志愿队、资阳大众网等单位在祥符镇洛重九义校联合开展了以“‘资’愿无毒、‘阳光’毅行” 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QQ图片20220608100337.png


  为增强宣传对象针对性和有效性,按照疫情防控需要,此活动主要面对应届初三毕业生开展。一排排学生整齐有序端坐教室,在认真聆听强戒所罗警长带来的禁毒宣教课程后,依次到操场参观禁毒知识宣传展板、毒品仿真模型。罗警长耐心细致、生动有趣的向师生们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和预防措施等知识。为让同学们巩固所学知识,活动中设置有奖问答、“我与禁毒大使面对面”、“识、甩、拒”禁毒游戏等互动交流环节,通过团体互动交流,让同学们敞开心扉,在活泼、快乐的氛围中解放身心,在游戏中、讨论交流中得到启发,从而加深对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印象,了解毒品的各种危害性,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第一阶段校内宣传活动在同学们禁毒宣誓和签名合影后落下帷幕。

  

  第二阶段禁毒工作座谈会在祥符镇201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校园宣传活动和祥符镇前期禁毒工作亮点和问题不足,围绕“如何做好禁毒工作”和“下步工作建议”展开了讨论,各单位都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祥符镇党委书记黄雷表示,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只是“全民禁毒宣传月”的一个开始,祥符未来的禁毒之路,我们一定会上下一心、部门联动,合力肃毒,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资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至此,祥符镇首次校园毕业季禁毒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雁江区禁毒办供稿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