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助力高考,安岳网格员为你的梦想保驾护航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16 21:00:25 】 【 来源:安岳政法

  为了给广大考生们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安岳网格员开启“高考”模式,全程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全力维护考点周边秩序


  6月7日,高考首日的交通压力非常大,为确保高考期间交通顺畅,岳城街道龙井社区的网格员们打起百倍精神,与民警一起引导过往行人、车辆,劝导减速慢行、不鸣笛、不乱停乱放,及时纠正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


03.png


  实验中学设有考点,海慧路属于限行路段,从6月6日晚,龙井社区网格员组织夜巡;开考第一天,网格员们一早就到实验中学周围与民警一起开展路面巡逻,为护航高考贡献出网格员力量。


  全力帮助学生解决问题


  6月6日下午,“谁家孩子的准考证掉了,大家快帮忙找一下失主,别耽误了孩子考试!”一则紧急消息发至安岳县奎星阁社区居民群内。获悉后,网格员马上将此信息推送到安岳县网格群里,寻求全县网格员帮助。不到5分钟,遗失者的班主任在网格居民群里得知此消息,马上联系了遗失者。


02.png


  通过全体网格员的接力,丢失的准考证快速返还考生手中,确保了考生顺利参加高考,“小网格,大力量”作用再次在关键时刻彰显。


  全力营造安静考试环境


  为给考生提供安静考试环境,安岳网格员在辖区内组织开展“静音护航·助力高考”服务活动。


  高考前夕,奎星阁社区网格员线上在居民群转发温馨提示;线下组建巡逻小分队,深入沿街店面向居民进行高考“静音”宣传,入户告知商家做文明经营户,关闭店面的宣传喇叭,杜绝吆喝叫卖现象。


01.png


  洗墨池社区网格员协助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对麻将馆、商铺、超市等经营场所进行走访宣传,禁止噪音。外南街河边茶馆与考区“隔河相望”,针对茶馆老板进行沟通,耐心劝导他们在高考期间停止营业活动,禁止噪音“扰考”,给高考学子们助力。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