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老人驾驶正三轮载货摩托车违法搭载5人被查处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07 10:13:0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机动(电动)三轮车严禁载人。但在321国道资阳市雁江辖区路段,近日却有一辆正三轮载货摩托车违法搭载5人,且驾乘人员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目前,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对驾乘人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驾驶人韩某处以罚款100元。

  

 

   


  5月31日下午19时30分许,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巡逻二中队中队长徐金,在321国道沿线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时,查获一辆由迎接镇驶往配龙镇方向、车辆货箱内违法载人的川K号牌正三轮载货摩托车。

  

  经查,驾驶人韩某,资中县人,持有“D”型机动车驾驶证。其驾驶的正三轮载货摩托车货箱内载有4人,驾驶室内载有1人,系驾驶正三轮载货摩托车违法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徐金中队长当即对车上驾乘人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详细讲解了驾驶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人货混搭等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和严重危害性,以及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驾驶人可能承担的经济赔偿和相关法律责任。

  

  在农村地区,老年人驾驶电动(机动)两、三轮车现象较为普遍,大部分老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极其淡薄,驾驶电动(机动)两、三轮车违法搭人、人货混搭、不佩戴安全头盔、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屡见不鲜。他们往往只为图一时之便,却忽略了这些交通违法背后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和严重危害性。资阳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自觉抵制驾驶(乘坐)违法搭载、人货混搭的各类车辆,驾乘电动(机动)两、三轮车时佩戴好安全头盔,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以确保出行安全。

  

  (凌敏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