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资阳一六旬大爷无证酒后驾驶无牌三轮车被罚款3100元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21 10:04:5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在农村地区,部分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认为自己骑行两三轮车不进城就可以不用上牌,不用考驾照,甚至饮酒后,依然觉得反正没多远,不会被交警查到......6月17日,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依法对一起无证酒后驾驶无号牌正三轮摩托车上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3100元。


 



  6月15日下午13时许,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巡逻三中队民警在辖区临江镇商贸街处,设点开展农村地区重点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时,拦下一辆由临江镇仁里村驶往清泉场镇方向行驶的无号牌正三轮摩托车。


  经查,驾驶人甘某,资阳市雁江区临江镇人,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其驾驶的正三轮摩托车未登记上户。经酒精呼气式检测,甘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8mg,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随即将三轮摩托车暂扣,并对甘某耐心讲解了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车辆未登记上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以及一旦发生事故,将承担的法律责任和经济赔偿。


  目前,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对甘某多项交通违法行为合并共处罚款3100元。资阳交警提醒广大群众,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车辆要依法登记上牌,驾驶车辆上路行驶时要考取相对应的机动车驾驶证,坚决杜绝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确保出行安全!


  (凌敏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