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未佩戴安全头盔+无证 资阳一男子驾驶摩托车被处以罚款1050元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14 16:30:5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7月12日,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巡逻三中队民警在辖区临江镇黄过路1公里(清泉三道拐)处,设点开展夏季农村道路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上午9时50分许,民警拦下一辆驾驶人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川M号牌二轮摩托车,并随后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接受检查,该驾驶人均无法出示。


 


  经查,驾驶人李某,资阳市雁江人,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其驾驶的川M号牌二轮摩托车系其父亲所有。民警随即对李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详细讲解了未佩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严重危害性。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对其未佩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1050元。


  资阳交警提醒: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应考取相对应的机动车驾驶证;头盔虽小,关键时刻能保命,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杜绝不佩戴安全头盔、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凌敏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