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屡教不改!安岳一男子今年竟四次无证+酒驾被查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18 16:03:0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都说“吃一堑,长一智”,同样的错误不能犯两次,然而安岳县这名男子,今年竟先后四次无证+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更巧的是这四次均被同一名交通民警查获。


   


  7月13日晚,安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该县石羊镇片区设点开展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当晚21时许,民警在路口拦下一辆渝A号牌白色越野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人身上有酒气,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随后要求驾驶人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检测结果为62mg/100ml。


  民警随即对驾驶人及车辆信息进行了进一步核查。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经查,驾驶人蒋某某,安岳县人,曾考取“E”型机动车驾驶证,于2019年11月因驾驶报废车辆被吊销。不仅如此,蒋某某还是一个无证驾驶和酒后驾驶的“违法大户”,分别于2022年1月11日、5月24日、7月6日,均因无证+酒驾被安岳县交警大队石羊中队民警先后查处过三次,这一次已是今年内第四次被查无证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据蒋某某介绍,之所以屡次酒驾是因为自己心存侥幸,总觉得“这次不会再被查了”,结果......


  面对这位“教不改、罚不怕、拘不怕”的蒋某某,安岳县公安局结合七个“严禁”、七个“一律”相关规定,依法对蒋某某予以从重处罚——罚款3000元,并行政拘留20天。


  公安交警提示:无证驾驶是极其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必须考取相对应的机动车驾驶证;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会导致人视力下降,触觉、判断能力降低,极易引发严重交通事故,请大家时刻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坚决杜绝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陆遥耀 凌敏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