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双胞胎志同“盗”合,结果双双落网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18 17:05:5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7月15日,资阳市临空经济区临江派出所收到辖区施工单位送来的锦旗,该公司感谢民警及时追回被盗财物,挽回经济损失。


QQ图片20220718170630.png

  临江派出所收到辖区施工单位送来的锦旗


  几天前,三名男子组队到临江镇一在建工地盗窃扣件,结果被正在巡逻的民警挡获。目前,三人已被当地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7月9日凌晨2时许,临江派出所民警开展夜间巡逻时,在宝珠村 12组在建人才公寓工地外发现三名形迹可疑男子。“大半夜的,几个人就坐到街边,感觉很奇怪。”据临江派出所副所长刘静宇介绍,当民警准备上前进行盘问时,三人神情慌张并迅速四散逃离现场。经民警追击,其中一名男子被挡获。


   


  经过初步讯问和调查得知,该男子姓曾,成都市东部新区人,其很快交代伙同另外两名男子到工地盗窃扣件的犯罪事实。7月9日10时许,陈某结、陈某胜主动投案配合公安机关调查。


  经查,三名男子系初中同学,其中陈某结、陈某胜还是双胞胎兄弟。因为缺钱,三人于7月8日晚商量到资阳市的工地上偷点东西来卖。


  7月8日凌晨11 时许,三人驾驶一辆黑色越野车往资阳方向行驶,并在资阳临空经济区在建工地附近随机选择作案目标。经现场踩点,三人在当地人才公寓建设工地外,看见其后墙处有一个破洞,进入后发现堆放有不少脚手架扣件。于是从后备箱里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编织袋,在把扣件装满一袋后,通过接力的方式将其搬运至越野车上。


QQ图片20220718170619.png

  扣件清点现场


  “当天晚上几个嫌疑人前后装了20多袋,花费一个半小时。”刘静宇介绍,三人把扣件都装完后,感觉有点累,便坐在路边休息,结果正好被巡逻的民警挡获。经现场清点,三人共计盗窃扣件1257个,其中十字扣件1029个,直扣129个,转扣99个。


  (黄静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