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人小胆大!资阳16岁小伙无证驾驶摩托车被查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20 10:22:4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扎实推进夏季专项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强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7月11日上午,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巡逻三中队组织警力,在辖区临江临柳路1公里处(清泉五里桥)积极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重拳整治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9时49分许,当民警拦截下一辆由清泉村方向往临江镇方向行驶的川M号牌普通二轮车例行检查时,该车驾乘人员均未佩戴安全头盔,驾驶员称自己没有驾驶证,只有行驶证。

    

   经查,驾驶人李某,16岁,资阳市临空经济区人,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该辆摩托车是李某父亲所有,系未成年人无证、未佩戴头盔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随后,民警对两名男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向他们详细讲解未成年人无证驾驶机动车存在的严重危害性。


  目前,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李某不佩戴安全头盔、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合并处罚款1050元。


  资阳交警提示:驾驶机动车需年满18周岁并依法取得相对应驾驶证,未成年人不得擅自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家长们应当加强对子女的交通安全教育,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意识。如发现未成年子女驾驶机动车,务必及时制止,切勿以身试法害人害己。


  (毛媛媛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