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乐至12岁男孩过公路,途中突然倒退折返被撞,负同等责任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25 17:02:0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行人过公路时,一定要认真观察过往车辆通行情况,切不可在车辆临近时,突然加速横穿或者中途倒退、折返,一起看看下面这起交通事故。


  6月25日下午18时34分,在319国道乐至县东山镇邮政银行外路段,一辆川A号牌小型轿车与一名横过公路的男孩发生碰撞,造成男孩受伤、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


  接警后,乐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勘察处置。经查,驾驶人董某,成都市人,持有“C1”型机动车驾驶证。据了解,当天下午董某驾驶川A号牌小型轿车由乐至县城往安岳县方向行驶,当车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其前方一名横过公路的男孩(12岁)突然倒退、折返,蒋某避让不及,与其相撞......


 


  所幸男孩伤势较轻,目前已无大碍。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乐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定:驾驶人董某驾车遇行人横过道路时未减速慢行或避让,负此次事故的同等责任;而横过公路的男孩因违反“行人横过机动车道,应当从行人过街设施通过;没有行人过街设施的,应当从人行横道通过;没有人行横道的,应当观察来往车辆的情况,确认安全后直行通过,不得在车辆临近时突然加速横穿或者中途倒退、折返”之规定,负此次事故的同等责任。


  公安交管部门提醒:不管您是步行、骑行或是驾车出行,都一定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坚决杜绝乱穿公路、闯红灯、逆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凌敏 汤晶晶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