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路遇酒驾查处拒不配合,男子被罚1900元记12分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29 17:36:3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7月以来,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和部、省交管局关于开展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的部署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在辖区多个重点路段及交通要道设置临时检查卡点,积极组织开展夜查行动,严管严查酒驾醉驾、超限超载、涉牌涉证、疲劳驾驶等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7月23日晚上20时23分许,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校园中队执勤民警在雁江区车城大道四段筏子桥处,拦下一辆由外环路向资阳城区方向行驶的川M号牌小型轿车,当民警要求对驾驶人进行例行检查时,该车驾驶人紧闭车门车窗,拒不配合。民警刚柔并济,晓之以理,多番劝说随后,驾驶人最终摇下车窗、打开车门接受检查。


  经查,驾驶人杨某,内江市资中县人,准驾车型:“C1”型,其呼气式酒精检测值为:79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据杨某介绍,当晚他饮酒后驾驶车辆由资中县配龙老家往资阳城区行驶,却不曾想,刚进入资阳城区,就被交警拦下了......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对杨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9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


  (凌敏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