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资阳一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9人,怀抱婴儿算不算超员?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03 16:19:4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夏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推进夏季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百日行动。8月2日下午,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校园中队民(辅)警在雁江区321国道2067Km+200M成渝高速桥下,设点排查交通安全隐患,严管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下午14时11分许,民警拦下一辆由迎接镇驶往资阳城区方向的川M号牌小型面包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核载7人,实载9人(含1名婴儿),系超员2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


  经查,驾驶人张某,内江市资中县人,持有“C1”型机动车驾驶证。张某向民警解释道:“车上乘坐的都是自己的家人,共有4个小孩,其中一个还是怀抱的婴儿,不算超员......”


  民警随即对驾乘人员耐心讲解了车辆超员等方面的相关规定;搭乘婴儿出行时应在车上安装儿童座椅等安全常识,以及超员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和严重危害性,并要求驾驶人立即对车上超出人员进行转运。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对张某驾驶面包车超员2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


  (凌敏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