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货车超载如同行走的“炸药包”,网友举报交警严查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10 11:29:33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8月3日下午,“资阳交警”微信公众平台接到网友举报,在安岳县辖区道路,一辆满载货物的川KED739号牌的货运车辆偏偏扭扭地在公路上呈“S”型线路行驶,期间车上货物还不停遗落在道路上,犹如一个行走的“炸药包”,使其他车辆一阵阵心惊胆颤......“资阳交警”微信公众平台接到网友举报,在安岳县辖区道路,一辆满载货物的川KED739号牌的货运车辆偏偏扭扭地在公路上呈“S”型线路行驶,期间车上货物还不停遗落在道路上,犹如一个行走的“炸药包”,使其他车辆一阵阵心惊胆颤......

  

 


  接到举报后,安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近期正在开展的夏季公路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立即对举报内容及车辆信息进行了核查,并通知该车驾驶人迅速前往辖区大队接受处理。

  

  经查,驾驶人古某,隆昌县人,持有“C1D”型机动车驾驶证。古某于当天下午来到安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对其驾驶货运车辆超载、超限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以案说法,分析讲解了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严重危害性。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安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古某驾驶货运车辆载物超过最大允许总重量未达30%,和载货长度、宽度、高度超过规定的两项交通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300元,驾驶证记3分。

  

  (凌敏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