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三轮车无牌无证、违规载货还闯红灯车损人伤负主责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11-09 16:58:2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三轮车无牌无证,违规搭载货物,行经路口时还闯红灯,这颗行走的“定时炸弹”最终自食恶果,货物掉落一地,车损人伤,三轮车驾驶人还要负事故主要责任...


  11月1日中午12时45分许,在资阳市雁江区宝台大道与支五路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三轮车与小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接警后,资阳交警直属一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勘查处置,并调取了事故现场监控视频,还原了事发时惊险一幕!


  事发时唐某(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一辆无号牌电动三轮车,货箱内搭载着甘蔗,由沱三桥往沱江花园方向行驶,当车行驶至事发路口时,唐某无视路口交通信号指示灯,径直闯红灯通过,而此时从其右侧快速驶来一辆川M号牌小型轿车,双方避让不及,发生猛烈碰撞,三轮车货箱内搭载的甘蔗散落一地,唐某也随着甘蔗被甩飞...此次事故造成唐某倒地受伤、两车受损。


  所幸唐某受伤较轻,目前已无大碍。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资阳交警直属一大队认定三轮车驾驶人唐某多项交通违法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


  资阳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先登记上牌,驾驶人要考取相对应的机动车驾驶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杜绝无牌无证、超载超限、超速、逆行、闯红灯、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凌敏 付刘婷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