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男子清晨骑车不开灯 闯红灯被撞负全责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11-16 16:03:3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电动车已成为广大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有不少市民在光线不好的情况下骑行时,没有正确使用车灯,导致车辆“毫无征兆”地出现在路口,而其他车辆驾驶人在临近时才发现,屡屡避让不及发生交通事故......


  10月31日清晨6时许,资阳交警直属一大队事故中队接到报警称:在资阳市雁江区蜀乡大道与迎宾大道交叉口,一辆超标电动自行车与一辆川M号牌正三轮载货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超标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勘察处置。经查,川M号牌正三轮载货摩托车驾驶人罗某,雁江区人,持有“D”型机动车驾驶证。据了解,当天清晨罗某驾驶川M号牌正三轮载货摩托车由蜀乡大道往沱三桥方向行驶,当车行驶至事发路口通过红绿灯时,遇两辆一前一后闯红灯通过路口的电动车,罗某及时反应,避开了第一辆开启了车灯的电动车,却因光线不好,撞上了紧随其后、且未开启车灯的超标电动自行车。所幸事发时该车驾驶人陈某正确佩戴了安全头盔,只是轻微擦伤,并无大碍。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资阳交警直属一大队认定超标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陈某因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由于多数电动车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闯红灯、逆行、不佩戴安全头盔、非法安装雨篷等交通违法行为频发,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尤其在光线不好或清晨、夜间出行时,部分驾驶人不会正确使用车灯,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资阳交警提醒: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并正确合理使用灯光,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凌敏 付刘婷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