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核载9人, 实载13人 !资阳一面包车超员被查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11-16 16:16:2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一辆核载9人的面包车,挤坐了13个人,除了驾驶人外,其余均是学生娃......11月11日下午,当执勤交警拦下这辆超员的面包车时,着实替学生娃们捏了一把汗。


 


  当天下午14时27分许,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校园中队执勤交警在资阳市城南大道开展西南西北冬季整治行动时,拦下一辆川M号牌小型面包车,当民警对该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这辆核载9人的面包车内挤满了学生娃,车上还放置了很多行李箱、小板凳等物品,车厢内被挤得“密不透风”......


  经查,驾驶人孙某,资阳市雁江区人,持有“C1”型机动车驾驶证。其驾驶的川M号牌面包车核载9人,实载13人,系超员20%以上(含)未达50%的交通违法行为。据了解,当天孙某从石岭镇某中学搭载学生娃们,驶往位于祥符镇的家中,谁知刚入城区,就被执勤交警查了个正着...民警当即对孙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对要求其立即对超员学生进行安全转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对孙某驾驶面包车超员20%以上(含)未达50%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面包车超员会导致车辆重心不稳,行驶中出现偏移、侧翻、甩尾等交通安全隐患,且超出人员均没有系安全带,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一旦遇上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后果不堪设想。资阳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坚决拒绝驾驶(乘坐)超员超载、人货混搭车辆,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凌敏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