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啼笑皆非!两工友一同饮酒 一前一后双双被查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11-18 16:53:23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全面消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15日中午12时30分许,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巡逻三中队执勤交警在临空经济区祥清路开展西南西北冬季整治行动时,拦下一辆川M号牌的面包车例行检查。


  经查,面包车驾驶人殷某,临江镇人,持有“C1D”型机动车驾驶证。其酒精呼气检测值为56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见工友被查,中午与殷某一同在宝珠村某小饭馆吃饭饮酒后,搭乘其面包车去上班的李某(临江镇人,准驾车型:“D”型)随即返回宝珠村,在朋友处借来一辆无号牌电动摩托车,继续往上班的地方驶去......


  20余分钟后,在同一地点,执勤交警将饮酒后驾驶无号牌电动摩托车的李某查获。经酒精呼气检测:李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3mg,系饮酒后驾驶无号牌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在检查点再次“见面”的两人出现了啼笑皆非的一幕。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依法对面包车驾驶人殷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4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对电动摩托车驾驶人饮酒后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1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


  世界杯足球赛即将开始,比赛期间球迷饮酒观赛、庆祝活动密集。资阳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凌敏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