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男子骑摩托车被查多项交通违法 心存侥幸被重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12-07 16:43:5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明知酒驾、准驾不符会被查,男子依然心存侥幸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结果......近日,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依法对这名准驾不符、二次饮酒后驾驶未年检机动车的驾驶人处以罚款255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两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行政拘留5日。


 


  为深入推进冬季公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1月14日晚,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高新中队在雁江区仁德西路(加气站外)设点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晚上20时24分许,执勤交警拦下一辆由万达驶往仁德西路方向的川M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并对其进行例行检查。


  经查,驾驶人唐某,资阳市雁江区人,持有“C1”型机动车驾驶证,其驾驶的川M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逾期未年检。不仅如此,经酒精呼气检测,唐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9mg。民警发现,2021年9月,在资阳市雁江区铜车马街,唐某曾因准驾不符、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两项交通违法被查获,并被处以15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此次,已是唐某第二次被查准驾不符和酒驾,因其机动车已逾期未年检,民警当即将其摩托车暂扣,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准驾不符、二次饮酒、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等违法行为从重处罚。


  资阳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应考取相对应的机动车驾驶证,按要求对车辆进行审验,并时刻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凌敏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