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爆燃的电缆井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12-21 16:15:0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劈里啪啦炸响后,一束火光从电缆井下直冲向天,霎时间,8公里外的大学校园“陷入”无尽的黑暗......


  事情发生在11月24日晚10时许,犯罪嫌疑人戢某、陈某、尹某与范某四人,从成都简阳市来到资阳市,以贩卖景观树为名,干偷盗电缆线之事。怎料,刚剪第一根线时,就发生了爆燃起火,并导致四川音乐学院临空经济区校区美术学院千余师生无法正常用电。


  25日0时许,资阳市公安局临空经济区分局临江派出所接到电力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人偷盗电缆线,导致电力检修井内线路短路,引发爆燃起火。


  接到报警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民警立刻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走访。事发地位于临江镇大堰村成渝跨线桥下,这里不仅地理位置偏僻,没有监控摄像设备,没有居民居住,现场也因爆燃失火未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线索,这给侦破案件带来非常大的难度。


QQ图片20221221162314.png

  嫌疑人指认现场


  为了能尽快破获此案,资阳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多警种联动,以中心现场为轴,以时间线为切入点,反复踏勘现场,扩大搜索范围,仔细分析,再逐一走访排查,做了大量基础工作,最终锁定戢某、陈某、尹某与范某等4人有重大犯罪嫌疑。


  经核实,事发检修井内共有四组电缆,三组正在使用,一组系新装暂未通电。因嫌疑人盗窃引起电缆井爆燃,三根电缆线被烧坏,其中一根正是四川音乐学院临空经济区校区美术学院专用线,导致该校师生不能正常用电,初步估计造成经济损失约数十万余元。


QQ图片20221221162342.png

  燃爆的电缆井


  目前,戢某、陈某、尹某三人已落网,并对破坏电力设备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范某在逃,公安机关正在全力抓捕中。


     (黄静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