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17岁少年无证还酒驾 被处罚款3000元这代价大了……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12-26 16:08:4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且饮酒后驾驶二轮摩托车......12月23日,这名17岁的少年为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买了“单”。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其无证、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3000元。


 


  12月17日晚上20时22分许,在资阳市雁江区车城大道二段(矮子桥)路段,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校园中队执勤交警设点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时,拦下一辆由梅西百货往龙汇方向行驶的川M号牌的普通二轮摩托车,并对车辆及驾驶人进行了例行检查。


  经查,驾驶人刘某,雁江区人,17周岁,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经酒精呼气检测,刘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5mg,系无证、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随即对刘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其报考机动车驾驶证需年满18周岁,并详细讲解了无证、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和危害;随后,民警将摩托车暂扣,电话通知其家人带齐摩托车相关手续前往大队营区领取。


  资阳交警提醒广大人民群众,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需年满18周岁,且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坚决杜绝无牌无证、酒驾醉驾、闯红灯、逆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凌敏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