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两重型货车无信号灯路口相撞如何定责?路口“让行”知识点一定要看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1-06 10:50:3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资阳市雁江区中兴街与纬七路十字路口,两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在此发生猛烈碰撞,巨大的碰撞声引来了周边居民的围观。接到报警电话的资阳交警直属一大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经查,张某(准驾车型:A2E)驾驶川L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川L号牌重型自卸半挂车,在资阳市雁江区中兴街与纬七路十字路口,与右侧驶来的李某(准驾车型:A2D)驾驶的车牌号为川B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川A号牌重型特殊结构半挂车相撞,事故造成两车受损严重,两名驾驶人轻伤。


  当您驾车行经没有信号指示灯的路口时,应如何避让车辆?事故发生后又会如何定责?一起往下看!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应当遵守以下规定: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在进入路口前停车瞭望,让右方道路的直行来车先行;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的机动车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


  在上面这起交通事故中,驾驶人张某在进入路口前未停车瞭望,让右方道路的直行来车先行。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凌敏 付刘婷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