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资阳一车辆左转致使直行三轮车“大惊失色” 结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1-12 17:05:5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月4日上午8时42分许,在资阳市雁江区宝莲酒厂外,王某(准驾车型C1)驾驶川M号牌小型轿车,由雁江区文明寺路往宝莲酒厂方向行驶,当车行驶至宝莲酒厂外左转时,王某鸣笛示意对向直行而来的一辆三轮车,三轮车驾驶人听到鸣笛声“大惊失色”,随后失控迎面撞上了王某驾驶的川M号牌小型轿车。造成三轮车驾驶人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


 


  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走访了事故双方驾驶人,并对事发现场进行了仔细勘查。经查,三轮车驾驶人田某,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资阳交警直属一大队认定小型轿车驾驶人王某驾驶转弯的机动车未让直行的车辆先行,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三轮车驾驶人田某负此次事故的次要责任。


  资阳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应考取相对应的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时,应提前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路口车辆、行人通行情况,转弯车辆让直行的车辆、行人先行。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凌敏付 刘婷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