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当心!弯道会车需谨慎减速慢行莫占道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1-16 10:09:4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农村道路弯多、坡陡、路窄,驾车时应注意保持车距,谨慎慢行,尤其行经弯道时,切勿占道行驶、强行超车、盲目会车,一旦引发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一起看看近日发生在资阳市雁江区老君镇辖区内的一起车损人伤的交通事故!


  2022年12月25日上午,资阳交警直属一大队事故中队接到报警称,在老君镇双河乡某弯道上,两辆川A号牌小型轿车在弯道会车时发生猛烈碰撞,造成3名驾乘人员受伤、两车严重受损的交通事故。


 


  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勘查处置,走访了现场群众,调取了事故双方车辆行车记录仪,并随即将车辆拖移,恢复了交通。


  据了解,当天上午9时30分许,冯某(准驾车型:C1)驾驶川A号牌小型面包车搭乘王某,由保和镇往老君镇方向行驶,当车行驶至事发路段弯道时,冯某并未减速,且车辆转弯时占道行驶,导致其迎面撞上由其对向驶来、董某(准驾车型:C1)驾驶的川A号牌小型轿车,由于事发时两车撞击猛烈,事故造成冯某、王某、董某3名驾乘人员不同程度受伤,两车严重受损。


  所幸事发时3人均系了安全带,目前伤势已无大碍。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资阳交警直属一大队认定小型面包车驾驶人冯某违反了“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之规定,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


  (凌敏 付刘婷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