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扳手代替方向盘 资阳“奇葩”小伙被查获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02 15:13:51 】 【 来源:资阳交警

  近日,资阳交警收到多名网友举报在抖音某账号,一名男子用扳手驾驶一辆没有方向盘的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行驶途中还用手机淡定录制短视频并随后将视频发布抖音账号。


   


  接到举报后,民警随即对该账号进行了调查取证并联系指挥中心对城区各卡口监控进行了逐一排查。很快锁定了某汽车服务公司员工张某,可面对民警的询问,张某最初拒不承认,但在大量视频证据和民警多番耐心教育劝导下,张某最终承认了自己多项交通违法事实。


  据张某介绍,该辆机动车系其公司在简阳收购而来,并由他将车辆开回资阳,张某在知道该车没有方向盘的情况下,用扳手代替方向盘驾车上路,并在行车途中分心录制短视频......


  经调查取证,张某不仅存在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机动车,和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的交通违法行为,且其当晚驾驶的机动车还存在逾期未年检的交通违法行为。


  目前,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已依法,对其多项交通违法行为合并共处罚款600元驾驶证记4分。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