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查!资阳一男子骑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还酒驾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06 15:04:3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月29日下午17时许,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巡逻二中队执勤民警在辖区321国道沿线巡逻时,拦下一辆违规搭载着4名乘客的川M号牌正三轮摩托车。当民警走近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时,发现该名驾驶人浑身散发着浓烈的酒气,民警随即对其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经检测: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3mg,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查,驾驶人谭某,雁江区人,持有“D”型机动车驾驶证。民警现场对三轮车驾乘人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以案说法,详细讲解了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资阳交警温馨提示:三轮车因其制动、转向等部件安全性能较低等特点普遍较差,在违法载人载物的情况下,由于重量增大、重心增高等方面的原因,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车辆难以控制,加之农村地区弯多坡陡,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坚决杜绝违法载人、酒驾醉驾、人货混搭、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确保出行平安!


  (凌敏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