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惊险!资阳一女子驾驶时分神撞伤两名行人酿事故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3-03 08:56:5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驾车上路,一定要时刻保持注意力集中,观察路面车辆、行人通行情况,切忌分心驾驶,疏忽大意,一旦引发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近日,在资阳市雁江区四海大道四海国际小区大门外,一辆川M号牌小型轿车途经此路段时驾驶人一时分神,撞倒路边的电动车,撞伤正在小区门口等车的两名行人,路口监控视频记录下了事发时惊险的一幕!


 

   

  2月22日上午8时20分许,张某(资阳市雁江区人,准驾车型:“C1”型)驾驶川M号牌小型轿车从三贤公园往四海国际小区方向行驶,当其准备驶入小区时,一时分神,操作不当,撞倒路边的电动车和两名在小区门口等车的行人,造成行人受伤、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张某随即停车查看伤者情况,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


  接警后,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立即组织人员赶往现场勘查处置,对事发时目击群众进行调查走访,调取路面监控,并对事故现场进行了仔细勘查。


  庆幸的是,两名伤者已无大碍,目前已出院。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认定驾驶人张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并依法对其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


  资阳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一秒分心,事故发生。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驾车出行时请时刻保持注意力集中,严禁接打电话、抽烟、吃东西等分心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凌敏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