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无证驾驶套牌车辆上路行驶 资阳一女子被罚3000元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3-15 15:56:0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3月9日中午12时许,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高新中队正在辖区西门铁路桥执行勤务时,民警接到指挥中心预警指令:一辆由高新区驶往车城大道三段方向的川A号牌小型轿车涉嫌套牌,请各执勤点注意拦截。


   


  接到指令后,执勤民警立即组织人员对嫌疑车辆实施拦截。12时11分,在雁江区西门铁路桥路段,民警顺利将嫌疑车辆拦截。


  经查,驾驶人许某,成都市双流区人,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其驾驶的机动车系套牌车辆。据许某介绍,自己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也深知无证驾驶系交通违法行为,为逃避交警处罚,许某“心生一计”,自作聪明地将自称是今年2月在成都双流蛟龙港某垃圾库捡来的川A号牌的车牌悬挂在自己车上,却不曾想一上路就被查获......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对许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套牌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3000元。


  资阳交警提醒广大人民群众,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应考取相对应的机动车驾驶证,并依法对车辆登记上牌,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杜绝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凌敏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