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两车路口发生追尾事故 驾驶人迟迟不肯下车,原因竟是...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3-15 15:58:1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两车路口发生追尾事故,驾驶人迟迟不肯下车,最后还叫来了朋友帮其协商处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起看看近日发生在资阳辖区的一起交通事故!


 


  3月2日晚上23点25分许,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巡逻二中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资阳市雁江区迎接镇G321线2062KM+950M处,一辆川M号牌轻型普通货车和一辆赣G号牌轻型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双方协商无果后,赣G号牌皮卡车驾驶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接警后,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事故中队民警随即赶往现场勘查处置。民警到达现场后,对双方驾驶人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川M号牌轻型普通货车驾驶人身上散发着一股浓烈的酒味,民警随即对双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经检测,赣G号牌皮卡车酒精检测值为0;川M号牌轻型普通货车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21mg,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随后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结果为137.9mg/100mL,系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查,川M轻型普通货车驾驶人罗某(雁江区人,准驾车型:C1)。据了解,当晚罗某在朋友家饮酒后,驾驶川M轻型普通货车由丰裕镇半月村往资阳城区方向行驶,当车行驶至事发路段时,罗某看见行驶在其前方的赣G皮卡车准备左转,由于酒后反应迟钝,操控能力下降,未及时刹车,导致与前车发生追尾事故。事故发生后,罗某自知自己喝了酒,担心对方驾驶人闻到自己身上散发的酒味,所以迟迟不肯下车,并叫来其朋友与对方协商赔偿事宜,最终协商无果后,对方驾驶人拨打了报警电话。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罗某除了将承担事故责任外,还将因“危险驾驶罪”承担相对应的刑事责任。


  资阳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时刻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莫心存侥幸,得不偿失,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凌敏李凤洁)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