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要不单身要不被骗,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你?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5-24 08:53:26 】 【 来源:正义资阳

  一年一度520又来了,除了被塞一大波狗粮,你是否还收到这样的灵魂拷问:


1.png


2.png


3.png


  这不,小王小张又去相亲啦



  你以为甜蜜的恋爱不期而至?实际你早成了别人眼中猎物!


4.png


  正义女侠提醒


  脱单切莫心急,警惕“甜蜜陷阱”。对刚接触、不太了解的异性,一定要了解其身份信息和家庭情况,涉及钱财尤其要提高警惕,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一旦发现被骗,务必保存相关证据材料,及时报警。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据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编辑:吴杰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