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资阳市司法局开展年轻干部培养暨标准质效年能力提升政治轮训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08 15:37:0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队伍政治轮训,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推动“标准质效年”活动走深走实,促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优化制度体系、增强能力素质、提升质量效能、树优队伍形象,7月5日,资阳市司法局开展政治轮训·年轻干部培养暨标准质效年能力专题讲座。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华文主持会议并作题为《注重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效能》专题辅导,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司法局、乡镇(街道)司法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200余名干部职工参会。


QQ图片20220708153604.png


  谢华文要求,要树牢三个意识,即全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站在全局的角度服务好资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管理对象、广大人民群众。是坚持三个导向,即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锚定工作目标,解决实际问题,以达到预期工作效果。要优化三种思维,即闭环思维、发散思维、超前思维。凡事想在前、走在前,创新思考问题、开展工作,确保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落实三化举措,即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责任化落实。科学有序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要把握三种方法,即常规工作一般做、专项工作重点干、亮点工作倾力办。分类分举措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要保持三种心态,即知足常乐、积极健康、珍惜缘分。以良好心态对待身边的人、事、物。要克服三种现象,即庸懒散浮拖、本位主义、经验主义。用发展的思维,严格按照“三严三实”标准要求自己、开展工作,注重团结协作,补台不拆台。要注重三个前提。即搞清楚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弄明白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严谨规范决策程序。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要达到三个结果,即经得住巡察督察检查的检验、经得住各类审计监督的检验、经得住投诉举报纪检监察的检验。做到真学、真做,守住道德底线、法律红线,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三个工作标准,即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沟通对接联系协调、力争上游提档进位。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工作,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力争上游”。


  谢华文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信仰是前进的动力,年轻干部是发展的中坚力量,政治轮训是提升干部素质和能力的重要手段。此次政治轮训,既是政治责任,也是本领要求和工作安排。全市司法行政干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践行,深刻领会政治轮训的重要意义,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努力服务资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