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资阳中院:精准发力 强力提升审判质效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15 09:19:5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7月14日上午,资阳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审判质效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江涛主持,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审管工作副院长、审管办主任、审管办骨干及市中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马泽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1657847916008.png


  会上,各基层法院院长分别汇报了上半年本院审判执行工作情况。中院审管办主任詹治对全市法院上半年审判执行态势情况进行了通报。


  杨江涛对下半年执法办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法院扎实推进执法办案,不断加强审判管理,审判质效稳中向好,但也存在明显不足,比如服判息诉率低、改发率高等。下半年,两级法院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需求导向,进一步抓好均衡结案,加强审判监督管理,不断提升案件质量,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马泽波对上半年全市法院审判管理工作取得的较好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意见。要提高政治站位,创造性的理解和抓好审判管理工作,做好审判管理是提升审判质效的前提,要转变传统观念,跳出审判管理看问题;要树立全局意识,形成审判管理工作“一盘棋”格局,每个人都要把自己当成审判管理的主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握司法规律,不断健全完善审判管理工作机制,确保审判管理制度在各环节有效落实;要立足审判实际,提升人民群众公平正义感受,让老百姓能打上方便、快捷、受尊重的官司。


  (杨涵月 吴霜雪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