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第二十六期“资阳法苑讲堂”开讲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21 20:20:50 】 【 来源:资阳中院

  为持续推进“青蓝工程”,全方位提升法院青年干警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实践本领,7月21日,资阳中院举办第二十六期“资阳法苑讲堂”青年干警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全院青年干警及聘用人员参训。


微信图片_20220721201900.jpg


  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开良作廉政党课报告。李开良组长围绕年轻干部如何走好成长之路,剖析青年干警违纪违法案例作警示教育,并对青年干警提出五方面要求:


  一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


  二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年轻干部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


  三要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干事创业必须实事求是,来不得半点虚浮。


  四要练就过硬本领,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推进。


  五要发扬担当斗争精神,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想问题、办事情,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


  行装处干部王云卉围绕如何规范经费报销、诉讼费案款收支程序等财务管理知识进行了专题授课,审监庭法官助理李雪结合审判辅助工作的组织落实与效率协作开展讲授。


QQ图片20220721201721.png


  授课后,青年干警进行学习心得交流。


  办公室干部丁倩:青年干警要心中“有谓”,知来时路,担当“有为”,但行好事,坚守底线,有所“畏惧”,将自我成长的每一小步与国家法治事业的发展紧密结合。


  执行局工作人员郭锐:新时代法院青年干警应始终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做党、国家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用鲜亮的人生底色,谱写青春的时代华章。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戴璐与参训干警作交流分享:


  忠诚。要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深学。清楚为谁而学,把个人的人生追求和岗位需求与国家需要结合在一起;清楚学什么,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学习历史,学习岗位专业技能,学习好的工作方式方法;清楚怎么学,要培养好的阅读习惯,在生活工作实践中学,善于总结反思、积淀提升。


  笃行。将学到的知识投入实践,去运用、去检验、去提升,青年干警更要勇于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和艰苦复杂的环境中去历练、去提高。


  奉献。工作首先是一个付出的过程,年轻干警奉献的是你的热爱,你的青春,你的激昂,你更纯的灵魂,更新的知识,更果敢的勇气。


  清廉。清廉是底线,清廉也是起点,要持敬畏之心,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害。清廉如同0前面的1,无论后面多少个0,如果没有清廉,终归为零。


  全院青年干警要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为实现“保障资阳经济社会发展坚强有力,争创法院工作一流业绩奋发有为”的法院发展目标,贡献青春的力量!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