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资阳依法治市办召开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22 17:50:55 】 【 来源:法治资阳

  7月22日上午,中共资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1+8”示范试点成果应用推进会议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和中央、省、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了全面依法治市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报告,审议了依法治市暨法治政府建设、“七五”普法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有关事项和《依法治市、依法行政考核办法(送审稿)》《2022年依法治省党务目标任务分解表(送审稿)》,研究部署了“1+8”示范试点成果推广工作和依法治市下步重点工作。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华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220722175636.png


  会议指出,“1+8”示范试点创新集成了典型案例及经验做法、全面依法治县及解决法治建设八个具体问题工作导引、系列法治账图、全面依法治县操作指南及评价体系等七大类示范试点成果,在全国率先探索了一条对标对表、务实管用的全面依法治市、依法治县(区)有效路径。我们要严格按照示范试点成果所指明的路径和具体做法,充分发挥好依法治市办综合协调、督促指导、具体推动的作用,以“清单制+责任制”方式推进“1+8”示范试点成果应用,加快解决一批法治领域突出问题。要坚持边借鉴边探索,优化开拓式、借鉴式、结合式、延伸式等法治创新手段,总结提炼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实用性的法治资阳品牌,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切实提升法治资阳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突出依法治市重点工作,全面深化法治资阳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统筹,全面提升市县法治建设水平。要以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为契机,结合政府职能转变、年度政务目标、社会满意度测评及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等,明确目标、完善机制、创新举措、落实责任、强化指导、严格督查,狠抓法治政府建设责任落实。要加快推进2022年立法计划实施,确保《资阳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等法规审议项目和调研项目落地落实。要加强对外开放法治示范区试点创建工作的推进,尽快建成投资政策透明、贸易环境公平、监管能力高效、法治保障完善的“资阳市对外开放法治示范区”。要紧盯2022年依法治省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大工作督促推进力度,保持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确保依法治市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联络员,各县(区)依法治县(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秘书股、法治督察股负责人,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