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资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推进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11 10:26:1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8月10日,资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马泽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220811102135.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推进会、全省法院司法改革工作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并对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坚持用辩证的文化思维看待成绩和不足。前期法院工作政治建设不断强化,党建工作更加深入,审判执行总体向好,队伍活力竞相迸发,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和突破。但存在引领工作特色不够亮,争创一流业绩的基础不够稳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明确,要坚持用发展的文化视野理解目标定位。科学回答“保障资阳发展坚强有力,争创一流业绩奋发有为”的发展定位是否必要、是否客观、是否可行,会议认为我们有较为充足的时间空间,有前期工作成效的良好基础,有敢于争先的干部队伍,全市两级法院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增强决心,锚定目标,砥砺前行。


  会议要求,要坚持用多元的文化内涵引领工作推进。要大力弘扬忠诚担当的政治文化、崇法尚德的法治文化、为民而生的人本文化、务实进取的创新文化、高贵高雅的法院文化。提升干部干事创业能力,营造队伍勇争一流氛围,以文化人,以文谋进,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再上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系统的文化方法精准施策布局。采取“三步走”策略推进工作。在查漏补缺阶段,摸清工作底数,找准风险变量,同步整改。在督查督办阶段,注重预先评估,严格逗硬责任,系统整改。在冲刺发力阶段,把握工作节奏,开展专题督办,全面整改。项目化推进责任落细,清单化推动工作落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闯劲,打好全年收关工作“提前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江冰主持,市中院全体在家院领导、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各县(区)法院院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