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铁拳与利剑!资阳凝聚打击拒执犯罪最强合力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28 09:23:53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8月26日,资阳市召开2022年打击拒执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就进一步强化全市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力度,构建高效、协作、畅通的工作运行机制作出部署。资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小清,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市公安局、市检察院有关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资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泽波主持。


QQ图片20220828092100.png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全市近年来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开展情况及考核要求,讨论并审议了《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资阳市公安局关于联合构建查控、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工作机制的若干规定》《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资阳市人民检察院 资阳市公安局关于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的工作意见》。


QQ图片20220828092109.png

  资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皓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把强化打击拒执犯罪工作作为营造良好社会诚信环境和加强平安资阳建设的重要一环;要强化沟通协调,设立专人专岗,畅通立案、侦查、批捕、起诉、审判等诉讼渠道,切实提高打击拒执犯罪各环节办案效率;要强化震慑力度,制定工作计划,充分发挥拒执罪的刑罚威慑作用,持续加大对被执行人及协助义务人的说服教育力度,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认识执行工作,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QQ图片20220828092119.png

  资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小清讲话


QQ图片20220828092046.png

  资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泽波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对标工作落实,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统一执法尺度,通力协作完成工作目标;二是逗硬通报考核,每月通报全市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情况,将具体任务分解到各基层部门抓落实;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加快相关意见和规定的制定,力争三个月内完成规定任务,推动实现全市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常态化高效运行。


  (郭瑞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