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资阳市检察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9-14 19:55:1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检察干警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素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落实好《关于深入推进“三大讲堂”工作的实施方案》,近日,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扩大会的形式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


QQ图片20220914195336.png


  资阳市委党校中共党史副教授程颖到场宣讲,市检察院中心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中层干部、员额检察官及干警代表40余人现场听讲,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皓参加学习。


QQ图片20220914195327.png


  程颖以《引领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从产生背景、思想内涵、历史地位等多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检察机关如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给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给检察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课。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高萍在总结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她强调,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必须在各项检察工作中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支部“三会一课”等载体,教育引领检察人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以更实举措护航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行好“四大检察”职能、抓好“十大业务”,确保检察履职始终与党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把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把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到“忠诚、干净、担当”上,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具体工作中,以求极致的精神向社会提供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市人民检察院供稿)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