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聚焦全会 | 资阳中院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9-21 16:12:1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9月21日上午,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资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泽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0.1.png


  会议指出


  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是在资阳市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王晓晖书记来资调研指示精神,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十分重大。市委书记元方的讲话站高谋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务实重行,为推动新时代资阳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聚了团结向上的人心,增强了跨越发展的信心。


  会议要求


  全市法院要统一思想抓落实,抓好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宣传,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支部会等形式,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法院干警,把全市法院干警的思想凝聚到团结奋斗、埋头苦干的要求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全会的部署上来。


  要履职尽责促发展,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审判执行,突出工作重点,围绕着力抓项目、促投资、助企业、稳增长的要求,着重抓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保障资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防范风险保安全,落实分级管控措施,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做好日常战“疫”能力和物资储备,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加强矛盾风险排查和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要提升素能锻铁军,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执行力”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标准,优作风、提素能、强担当、促成长,着力锻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法院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


  全市法院务必保持上下同心、左右合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涉疫审执、护航资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通过推进涉疫纠纷化解,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各类犯罪,强化涉疫情合同纠纷的双向保护,支持监督行政机关依法防疫等措施,强化职能发挥,做好涉疫审判执行工作;通过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优化市场资源配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方式,强化主动作为,护航资阳经济有序发展。


  全市法院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坚持拼字为先、干字为要,按照“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要求,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力争上游,切实提升资阳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成效,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成渝中部地区崛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霜雪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