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聚焦全会 | 资阳市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及元方书记专题研究政法工作会议指示精神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9-23 19:22:4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9月22日,资阳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及元方书记专题研究政法工作会议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举措。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皓主持会议并讲话。


122.png


  会议要求


  要结合全省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元方书记对检察工作的指示要求,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政治责任,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把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元方书记的指示精神融入检察履职,对标市委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找准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行好“四大检察”职能,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保障资阳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顺应人民群众期盼,深入思考如何从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的需求上谋划推动检察工作,通过强化检察监督功能、优化检察监督方式、深化检察监督效果,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在资阳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检察担当,教育引导检察人员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力争2022年资阳检察工作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


  (市检察院供稿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