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资阳中院开展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 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宣讲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1-19 17:44:4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之际,按照市委安排部署,资阳中院于1月17日召开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宣讲会,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泽波为全院干警作全会精神宣讲。


0.223.png


  马泽波在宣讲中重点围绕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召开的重要意义以及会议明确的战略路径、总牵引、总抓手、工作总思路和四川服务国家全局的“六个担当”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阐释,同时还深入讲解了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三件大事”“三大会战”“N项改革”以及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等重大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市法院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切实抓好传达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交流、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党员理论学习等多形式,将全会精神覆盖到每名干警;要持续加强法治保障,高质量服务大局发展。要统筹抓好审判执行和护航高质量发展,始终围绕“三件大事”“三大会战”“N项改革”完善落实司法服务保障举措;要认真履行审判职责,进一步筑牢安全底线。严惩重大经济犯罪、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犯罪,加强矛盾纠纷源头治理,持续推进平安资阳法治资阳建设;要努力践行司法为民,积极回应司法需求。要公正高效审理涉民生案件,开展好“折枝护老”老年人权益司法保障活动,优化提升诉讼服务质量,依法维护和兑现群众合法权益,努力争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锻造过硬队伍。要持续改善队伍结构,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深化党建统领作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营造机关清风正气。


  (李海鸥 吴霜雪 吴杰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