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节后第一天,资阳中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1-28 18:59:48 】 【 来源:资阳中院

  1月28日,资阳中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党组书记、院长马泽波出席会议并讲授专题廉政党课,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江冰主持会议。


1674953434140.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省法院《关于开展禁止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暨违反“三个规定”警示教育的通知》精神,通报了省法院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的12件典型案例、省法院司法作风专项督察视频抽查情况、2022年度本院干警受纪律处分情况、党风政风行风测评情况以及全市法院“三个规定”平台记录填报情况。


  会议要求


  全院干警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中央、省、市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建设,努力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1674953416922.png


  会议强调


  一要持续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切实推进审判权力规范运行。


  二要持续凝聚管党治党合力。压紧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抓牢“三级五岗”责任落实。


  三要持续涵养机关清风正气。严明纪律规矩,强化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机关作风督察,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四要持续强化内外监督检查。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完善主动接受外部监督机制,提升智能化监督管理水平,加快构建与新型审判权力运行模式相适应的监督制约体系。


  五要持续规范干警业外活动。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各项报告、分析、通报制度,认真执行“三非”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干警“八小时”以外行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推进,推动清风正气不断充盈,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资阳法院铁军。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