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全市公安机关一季度工作安排部署暨节后收心会召开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1-31 17:49:46 】 【 来源:平安资阳

  1月28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小清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一季度工作安排部署暨节后收心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目标绩效评估工作,对一季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675212523934.png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职工舍小家为大家,坚守春节安保工作第一线,有力确保了全市政治社会稳定、治安大局平稳、交通秩序良好,圆满完成了春节假期安保工作,为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贡献了资阳公安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围绕市委市政府抓好“三件大事”、实施“三大会战”、深化“N项改革”等决策部署,以开展“新篇”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守正创新、深耕善治,继续锚定“环蓉新标兵、全省一方阵”目标,扎实推进标准化、科技化、专业化“三化”建设,为助力资阳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肯定成绩,坚定一方阵信心。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锚定目标,积极争取党政支持,多项工作进入全省一方阵,在安保维稳、打防管控、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二是正视问题,找准努力方向。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缺乏灵活机动的战术策略、较真逗硬的工作魄力、“临门一脚”的坚持不懈和“理实交融”有机结合等问题和短板,及时调整思路、改变打法。要主动对标先进地区、先进部门,学习好的方法、好的举措。三是整装出发,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坚定信心,不达目标不罢休。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乘势而上,把市局的目标当成自己的目标去实现,把部门的工作当作自己的工作去做好,把工作中的短板当作自己的问题去改进。紧盯重点,狠抓主业不放松。要针对节后治安形势容易反弹的情况,积极防范化解矛盾风险隐患,把各类不稳定苗头隐患疏导在早、化解在小。深入开展打击侵财犯罪破案大会战,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全面守护人民生活安宁。强化项目建设涉稳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力度,严厉打击经济犯罪,护航经济发展。注重方法,攻坚克难不懈怠。要进一步优化“周小结、月考核、季评比”工作机制,健全市区捆绑一体的工作格局,强化“数据为王”的工作理念,树立奖惩分明的工作导向,倒逼责任落实、终端见效。抓实“三化”,高效省力不异化。坚持以标准化提升工作质效,以科技化助力工作推进,以专业化增强队伍战斗力,解决自身建设与实际需求不匹配的短板问题。办公室要牵头制定“三化”建设推进表,党委成员专题研究、带头认领推进项目,部门负责人要根据实际工作,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工作措施,并明确各级责任和完成时限,层层打表推进。每个警种部门要选取2—3个事项重点推进,学会用工程师的思维来解决问题,杜绝内耗。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陈全章通报了2022年省厅目标绩效考核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目标考核工作。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