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资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到乐至调研指导相关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01 15:44:44 】 【 来源:乐至检察

  1月31日上午,资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联一行到乐至县检察院调研指导职务、经济犯罪检察工作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乐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毅及第一检察部、第五检察部分管领导、干警参加调研座谈。


012.png


  会前,曹联一行对乐至县未成年人检察中心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进行了实地查看,了解基地建设情况。会上,乐至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杨静汇报了本院2022年职务犯罪及经济犯罪案件办理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检委会专职委员牟施润汇报了本2022年未检工作情况及2023年的未检案件办理、融入“五大保护”、品牌建设、创新工作的谋划部署。检察长雷毅就2023年刑检工作作出强调:一是提升干警基本能力;二是提高干警自侦意识;三是优化干警办案理念;四是强化创新工作;五是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办公室作用。同时,要求未检工作要重点实现撬动各方、延伸触角、建强阵地。


  资阳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魏航、副主任朱珩分别围绕案件质量、绩效考评、重点专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等方面提出相应要求;第七检察部主任尹鹤鸣从未检案件办理、综合履职、绩效考核、案卡填录、案件线索收集、创新工作等方面提出相应的建议。


  曹联对乐至县检察院2022年职务、经济犯罪检察工作及未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23年前述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把好案件质量关;二是做好职务犯罪的追赃挽损;三是树立精品案例培育意识;四是始终坚持监督不替代,以“我管”促“都管”;五是始终坚持走专业化与社会化相融合的道路,以司法保护推动“五大保护”;六是做好品牌打造和创新工作,深化未检工作一体化建设。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