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资阳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和检务督察工作部署会召开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09 11:37:0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2月8日,资阳市检察机关2023年案件管理和检务督察工作部署会在雁江召开。市检察院案管办、检务督察部全体人员及各县区院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0111.png


  会议由市检察院检察委会专职委员成懿萍主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检察院案管办、检务督察部分别就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区检察院分别就2023年工作作交流发言。成懿萍就建立案件管理与检务督察衔接工作提出了意见。


  唐智要求,要探索建立案件管理与检务督察的工作衔接机制,强化司法办案的内部监督,为办案质量提升赋能增效。继续优化推广轻刑案件“一站式”办案制度,实行简案快办,提高办案效率。严格把控非羁押案件的办理期限,定期清理,防止形成“积案”。强化监督管理,规范办案流程,注重培育典型案例。以核心业务指标为抓手,认真谋划2023年工作,突出案件管理和检务督察的监督、管理、服务、参谋等职能职责,进一步凝聚管督合力,助推检察办案高质量发展。


  (李林 陈诗锐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