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13 10:36:2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四川资阳某建材有限公司将一面写有“秉公执法”的锦旗送到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法官戴劲松手中,以表达感谢之意。


22.png


  2022年9月14日,资阳中院行政庭受理了一(行政纠纷二审案件,资阳某行政机关以四川资阳某建材有限公司存在违法行为为由,对其处以罚款28万元,双方对是否存在违法行为存在争议。


  为此,承办法官认真梳理案卷、分析案情,多次组织庭务会议,先后三次会同双方当事人到现场勘察。最后,在各方的见证下,工人耗时一天钻孔检测,承办法官和双方当事人现场确认,该公司不存在违法行为。


  2022年12月8日,行政机关作出撤销行政处罚决定书。随后,该公司主动申请撤回起诉、上诉。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一面锦旗,既是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肯定和认可,也是一种激励和鞭策。资阳中院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践行“两个毫不动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运用司法手段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以优质的司法服务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李红婷 吴杰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