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资阳部署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协调保障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15 08:55:2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2月10日,资阳市召开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协调保障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司法部、省司法厅法考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前阶段组考工作情况,对全市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协调保障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023.png


  受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易川主持会议并强调,一要深化认识,切实提高做好法考工作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自觉。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作为九类法律职业的“入门关”,是一项涉及就业问题的重要民生工作。受疫情影响,2022年度法考延期至今年2月、3月,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大局,在总结借鉴往年法考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考试工作水平和保障能力,安全顺利完成2022年度法考客观题延考和主观题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分工结合职能履职尽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二要明确职责,强化协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紧密依托考试协调机制,各部门、单位要在市法考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指挥下,对标省延期考试协调保障工作任务清单,按照市法考组织实施工作方案明确的工作职责,抓住电力、网络、安全等几个关键点,切实分工负责,强化协作配合,强力保障考试安全顺利进行;三要组考工作务必严谨周密,全力确保法考工作“零差错”。按照司法部计算机化考试工作要求,调集优强力量充实考务工作。要强化考区总监考、考点副总监考的责任,加强考场主监考力量,抓好考务安全规范,确保考务流程严格达标。务必加强考务岗位的安全教育,杜绝失职失责引起的违规违法行为发生。同时,要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整合公安、卫健、保密、无线电、网信、考点学校等部门在安全保卫、无线电监测等方面力量,确保突发事件处置有力。一定要按照“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总原则,优质高效地完成2022年度法考各项工作,确保考试组织实施“万无一失”。


  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市委保密机要局、市无委办、资阳市雁江区消防救援大队、雁江区教育和体育局、雁江区职业技术学校、国网资阳雁江供电公司、联通资阳分公司、资阳新闻传媒中心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法治资阳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