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资阳司法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15 09:33:4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2月10日,资阳市司法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会议,市司法局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各科室、所属各单位、高新区司法分局、临空经济区司法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志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华文主持。


01.png


  会上,23名领导干部向局党组述责述廉,党组书记、局长谢华文对5名口头述责述廉的同志分别进行了点评。同时,对述责述廉对象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了民主测评。


  李志指出,市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会议准备充分,述责述廉报告内容实,查摆的问题具有针对性。同时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协调推进。压紧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融入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同步落实,聚焦“改变、突破、跨越”,实施“三年三步走”工作路径,以“质效提升年”为主题,夯实“12345”工作举措,锚定“全面一方阵”,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双发展”,抓实三个重点,优化四项职能,实施五大工程,奋力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为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整改质效。要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果,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坚持“清单制+销号制”,进一步细化量化整改任务和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为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来源:法治资阳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