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资阳司法局:召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22 09:02:1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记者在资阳市司法局获悉,该局党组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华文主持。市委第五督导组有关同志、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刘飞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图片4.png


  该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扣会议主题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议书面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暨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律作风整肃行动专题分析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征求意见情况。谢华文代表市司法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接受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检视剖析,相互批评。

  

  市委第五督导组成员杨烨在点评中指出,市司法局党组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希望接下来能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研究,强化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确保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落到实处。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志指出,市司法局党组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总体部署,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组织周密,党组班子问题查摆深刻,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明确,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下步要聚焦问题整改,抓好责任落实,确保问题真改实改,并以此推动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提质增效。

  

  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刘飞在点评中指出,市司法局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精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增进共识、加强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他代表市委政法委充分肯定了市司法局在2022年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四点建议,一要狠抓政治建设,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我省《实施细则》,将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大优势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充分履职尽责,科学谋划部署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为资阳“拼经济搞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要着力抓好特色亮点打造,为全市政法系统总体工作稳居全省一方阵、冲刺省一流作出司法行政贡献。三要建强班子队伍,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班子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稳步推进干部队伍素质提能,增强队伍履职能力,为推动落实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四要扛牢主体责任,局党组要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果,聚焦“关键少数”和顽瘴痼疾,出实招、抓实事、求实效,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谢华文代表市司法局党组郑重表态: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抓实抓细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二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行动成果,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抓好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以及会上班子成员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台账制+清单制+销号制”抓实抓细问题整改,确保整改任务全面完成。四要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围绕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提出的“三件大事”“三大会战”“N项改革”,以“质效提升年”为主题,锚定“全面一方阵”目标,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创优,为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吴杰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