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深化司法公开 资阳中院举行首届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3-02 09:03:2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3月1日,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第一届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暨特约监督工作座谈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泽波出席并讲话,18名特约监督员代表,该院在家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江冰主持。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江涛宣读了《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聘任王志波等36名同志为特约监督员的通知》,特约监督员代表李红梅作表态发言。


2.png


  马泽波指出,特约监督员是人民法院深化司法公开的重要方式,更是人民法院依照宪法法律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重要途径。聘请特约监督员,就是要充分发挥特约监督员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独特优势,更好地传递人民群众的心声,更好地监督人民法院依法公正行使审判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维护司法公正,树立司法公信。要积极发挥特约监督员的职能作用,凭借特约监督员深厚的群众基础、丰富的资历经验、优良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推进新时代人民司法事业实现新发展贡献力量。


1.png


  马泽波强调,全市法院要全力为特约监督员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对特约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明确专门机构牵头专门人员负责,并对办理情况逐项跟踪督办,并及时反馈办理进展。


  (魏嘉 吴杰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