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提示 >
手机支付时代如何保证资金安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05 17:29:41 】 【 来源:资阳公安信息网

  现如今手机支付越来越方便,各类手机支付手段中,微信和支付宝是首要选择。然而,在方便快捷的同时,账号被盗刷的风险也无时不在。不过,一旦智能手机丢失,银行卡就面临盗刷的风险。那么,如何让银行卡免遭盗刷?


  一、设置开机密码,上安全锁。


  不要将手机与身份证、银行卡等个人重要物品放在一起,也不要在手机里存身份证、银行卡的照片。如果手机与身份证、银行卡一起丢失,犯罪分子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改掉手机支付密码。此外,要为您的手机设置锁屏密码或手势和指纹解锁。此设置既安全方便,也为手机丢失后展开后续补救措施争取了时间。再次,如无必要,可关闭微信、支付宝及绑定银行卡的“小额免密支付”功能,防止手机丢失后被犯罪分子钻空子。


  二、如遇手机被盗,除第一时间报警,还可以选择以下操作,避免受到更大损失。


  1、致电电信运营商,挂失和补办手机SIM卡,防止犯罪分子通过手机校验码更改密码。


  2、致电相关银行挂失银行卡,也可通过借用他人手机登录手机银行APP,输错3次密码当日冻结网银,为追回损失争取时间。


  4、挂失或冻结微信、支付宝账户,解绑银行卡。


  5、身份证丢失,要向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申报丢失补领身份证。


  6、做完上述应急处理后,别忘了更换微博、QQ等社交软件密码,防止犯罪分子冒充本人诈骗亲友钱财。


  警方提示:平时手机用户要做好账户安全预防,比如设置手机卡密码(PIN码),同时尽可能设置更复杂一些的密码,不随意点击不明链接等。只有这样,才能把账户损失风险降至最低。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